English

美国学者认为“法轮功”破坏家庭

2000-05-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洛杉矶5月10日电在美国一反邪教组织——美国家庭基金会最近在西雅图举行的“邪教与千年”年会上,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帕斯蒂·拉恩等学者就他们对“法轮功”的研究作了专题发言,认为“法轮功”对家庭确实有破坏作用。

拉恩在长达11页的报告中指出,一些“法轮功”练习者生病后拒绝就医、吃药,导致家破人亡。她说,李洪志声称在收“法轮功”练习者时能够把练习者调整到无病状态;而一旦成为“法轮功”练习者就不会得病;如果某位练习者真的生病,李洪志则称,这是在经历磨难,是在考验自己对师傅是否忠诚。拉恩说,这样的话,“法轮功”练习者生病后怎么会去看医生、吃药?又怎么会不导致家破人亡?

拉恩在发言中对“法轮功”组织,特别是美国的“法轮功”组织误导“法轮功”练习者表示了担心。她说,美国的“法轮功”组织常常炫耀某某城市把某日、某周定为“‘法轮功’日”、“‘法轮功’周”,某某市长授予李洪志“荣誉市民”等等。他们试图以此使中国境内的“法轮功”练习者相信,美国官员和公众支持李洪志和“法轮功”。其实不然,在美国,任何人、任何组织希望搞个“某某日”、“某某周”,获得“某某证书”、“荣誉市民”之类的东西,只要给有关部门打个电话,发个文传,一般都会如愿以偿。这是美政府公关部门与公众联系的一种方式,是例行公事,一般不需要市政府官员研究、讨论,公关部门的普通工作人员就可以答复。有的证书之类的东西甚至可由当地的选民或组织自己写好,文传给有关政府部门盖个橡皮图章拿回来就行了。例如,美国马里兰州州长办公室的公关人员应要求发给李洪志“荣誉市民”证书,州长本人并不知晓。因为按照不成文的规定,马里兰州的选民可以为任何来访者申请“荣誉市民”证书,而且,这种申请从未被拒绝过。

拉恩还批评美国媒体对“法轮功”的报道不全面。她援引《洛杉矶时报》对华政策专栏作家詹姆斯·曼的话说,自70年代以来,美国媒体在不同时期把中国塑造成不同的形象。美国媒体在报道“法轮功”时,重点不在“法轮功”本身,而是在中国的人权问题上。她说,1998年,西方四大通讯社中有三大通讯社,根据香港一人权组织提供的情况播发了1100条稿子,信息来源显然太窄。她建议驻中国的美国记者多做独立的核实和调查,全面地报道中国。

美国家庭基金会是一反邪教组织,特别重视教育那些因一时失足而参加邪教组织的人士,帮助他们改邪归正,重新生活。在本届年会开始的前一天,组委会还邀请一些已脱离邪教组织的人士和家属在一起交流各自的情况,谈心得体会。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领事杨晓忠应邀参加本届年会并在会议上发言。他从六个方面比较“法轮功”与其他国家的邪教的相似之处,解释中国政府禁止“法轮功”的原因。他呼吁国际社会协调行动,共同制止邪教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危害。会议期间还播放了中国政府取缔“法轮功”的录像带。

来自美、英、法、德、日、比等国的官员和专家共一百多人出席了本届年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